霍霍霍霍霍霍霍(高三备考,等我回来)

简中同人女畅游简中区
搞舟/诡秘/道猴
博士中心/克莱恩中心

【伦克】封印物祝您有情人终成眷属(下)

*又名《封印物好想急死你》。


*封印物:mmp别鞭尸我了。


*小伦小克emo秀(?)




(0)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我祈求您的注释,我祈求您的眷顾……”

“我祈求你早日醒来。”




(1)


八月,无论是家乡还是这个全中国青年都乐意赴之奋斗的国际大都市,炎热和潮湿都是这种时节的代名词。

吃完饭后暴雨终于停了,空气里弥漫着泥土与草叶被冲刷的味道,吸入肺中有高温与清凉混杂的奇异感觉。老旧小区里一片片灰白建筑被暴雨打湿成雾蒙蒙的深灰,弧形的铁车棚顶上时不时滴下一串苟延残喘的雨,在洼地里汇成一小滩积水。

冷不防几滴雨落下,“我”敏锐地察觉到快速袭来的一团冷气,立刻向前跨了一步,躲避了突如其来的麻烦。

“我”微不可察地扬了下嘴角,心中有点小小的自豪。

今天的神奇经历之后,“我”没有淋到一丝雨。

这样的自豪一直持续到抵达家门之后,“我”看到站在门前到两位警察模样的人,怔了两秒,然后感到莫名的紧张和强烈的酸涩。

仅仅是看到他们就会产生想哭的感觉,好像他们身上承载了自己无尽的遗憾……和委屈。

未等“我”表露出疑惑,其中一人便抢先问道:“周明瑞,是吧?”

“对,我是。”

周明瑞听见他的问话,点了点头。

然后,他望向那人的眼睛。直白的对视让那双眼里亮起点点光芒,牵扯着他,令他宛如猝不及防被纳入深情之森,被卷入一片幽碧的静谧海洋。

一定是错觉……周明瑞内心嘀咕。

“查一下暂住证。”

周明瑞坦然地表示:“还没办。”

“这样啊。”那个灰眸深邃、发际线较高的警官轻易就放过了他,转而像个老父亲一样详细叮嘱道,“你要趁早办一下,在咱们市暂住证要满一定年数才能买房、落户,不办证,连结婚生子都麻烦,虽然你还年轻,但也要早点办好……”

我连女朋友都没有啊……周明瑞默默吐槽。

有一对漂亮碧眼的黑发警官环顾了一圈,忽然问道:“顺带一提,你目前有室友吗?”

他侧头,疑惑地看了那人一眼:“没有。”

于是那张明星一般的脸庞突然焕发出光彩,像偷吃到心心念念很久的糖果一样,看着周明瑞怀疑这人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但他也没表明具体在开心什么,只是公事公办地继续说:“一个人住要当心安全,最近我们市里出现了邪教组织,可能会借助自动许愿机,或者饮料盲盒的名义传播不良信息,如果遇到记得举报。”

“……我知道了。”

周明瑞断然不会举报自己。

在家里歇了一个小时以后,他接到房东的通知说,他住的那套房子即将迎来一个新室友,保证昼伏夜出能错开时间,成熟稳重无不良嗜好,可能过会就来,虽然很突然,但没办法他给的实在是太多了。

房东是个好人,不过这事儿也没必要和他说那么多,毕竟房子又不是他的,他当然不介意多一个人来跟他分摊房租。来得突然又怎么样,不是奇葩室友就好了……就算是奇葩室友,大不了他给房间门里里外外上三层锁,总不会有人能一拳砸烂门板吧?不会吧不会吧?

周明瑞现在更在意的事情是测试自己的能力——他似乎可以让自己轻如羽毛,从而可以进行各种信仰之跃活动,作为一个精通网络世界的宅男,没有什么比这更能让人激动的了。

他向窗外望了一眼,然后腿一软,默默退了回来。

十几楼还是太高了,他决定在楼梯上试一试装。装电梯之后,没有人会在这么高的楼层里走楼梯,不用担心会被发现,一层十几阶,大概两米,顶多摔断脚踝……他估算了一下,觉得后果可以承受。

吞咽了一下口水,周明瑞一跃而下。一个瞬间,他感到风声大了许多,身体无限轻盈,好像真的变成了一根羽毛,不到一秒,他轻巧落至地面,像灵巧的猫科动物,几乎没有一点落地声。

居然真的可以!

周明瑞志得意满,又试了几次之后,决定进行新的挑战:一次性跳三层楼,也就是六米左右。

风声包裹住他整个人,伴随着雨后木叶的潮湿气息,他与几枚残缺的花瓣同时落至地面,没有溅起哪怕一滴水,接着,他整个人一僵。

他的面前,一个穿黑色风衣、提两件皮箱的修长身影缓缓蹲下,单膝撑地,碧绿瞳孔平视着他,磁性声音响起,含有某种莫名情绪的句子一字一顿:

“解释一下吧,小周同学?”




(2)


有谁会!在搬家时!提着60斤重的皮箱!爬楼梯啊!

周明瑞做梦也没想到,他随便测试一下能力,就会遇上未来的新室友。

被发现有超自然能力倒没什么,毕竟这位是警察同志,人民公仆,但架不住从三楼一跃而下毫发无伤还摆了个装逼姿势之后被抓个正着这种事实在是太令人羞耻了啊!

原定的夜宵计划也破灭了,现在他只得因私自隐瞒邪教组织事仪而被伦纳德·米切尔警官扣留在家进行思想教育。

周明瑞只希望新室友能看见他是个善良小市民的份儿上早点放过他。




从某一次梦境里面他知道克莱恩管他叫诗人同学开始,他就一直想用类似的称呼来回敬,今天终于有机会了。

这样想着的伦纳德轻松拎着行李箱上了楼,到门口了才想起来在这里有电梯可坐,听见身边体能不好的现代社畜沉重的喘气声感到一阵懊悔。

打开门进去,把行李箱随手靠在墙角,伦纳德轻车熟路走进餐厅,拉开椅子,摆上一个软垫,拉着一脸懵的小社畜坐下,然后从冰箱上层取出冰凉的气泡水,倒了一杯递到桌上,动作熟练得好像是在自己家里一样。

没法做太多解释,伦纳德看着一脸纯洁无辜,自以为一般通过普通市民的克莱恩,有种窒息的感觉。

刺客——又是刺客!

他都怀疑跟克莱恩作对的那个存在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癖好,否则为什么三番五次给克莱恩喂刺客魔药?他知道这是混淆克莱恩自我认知的一种手段,可是其他途径的魔药出现都不多,只有刺客这一途径总是被利用。

刺客途径到了序列七,可是会变成女性的,

最初那一段时间,克莱恩的自我认知极不稳固,有几次甚至过了很久都想不起来自己是谁——他们这些能走后门进入梦境的人更是不知晓第一纪之前的那个世界,不知晓周明瑞这一克莱恩本源的身份——结果抵抗的尝试几乎无效,克莱恩被梦境操控者安排着一路晋升,等到他们找来时,已经变成了一个有着黑长秀发的美丽女性,如同任何一个魔女一样,由内而外散发着魅惑气质。

在外力——真正起到作用的是黑夜女神——介入之后,一切就变得简单了许多,克莱恩终于回想起了一切,看了看自己的身体,然后黑着脸,运用无面人的能力,把自己变回了原样。

梦境里的变化对现实中的克莱恩会造成影响,更多时候是对源堡掌控的稳固和人性的流失,不过谁也不能确定梦里的非凡特性就不会导致现实中的疯狂,所以克莱恩还要在梦境中排出或者消化完“魔女”特性才行。

当时伦纳德环顾一圈,发现整个梦境世界只剩下他们俩,其他人全部提前跑路,他一思索,忽然福至心灵,觉得这是众人默契交给他的重要任务,他倾心捋捋半长的黑发,貌似随意的开口:

——克莱恩,我来帮你消……

——你怎么还在这里?

克莱恩看都没看他一眼,伸手从历史中招来无暗十字,面无表情地划破自己的皮肤,然后光点渐渐析出,非凡特性的问题被完美解决了。

伦纳德回到现实世界,金币还在他手里捏着,帕列斯·索罗亚斯德放下报纸,端详着他失神的眼睛,然后问:看你的样子,并不像是失败了啊?

伦纳德:老头,你是不是骗我。

帕列斯:?

伦纳德:你说克莱恩喜欢我是假的对不对?

帕列斯:……

帕列斯叫他反省,他便努力反省,最后决定把他的占卜家看得更紧点。他开始单独行动,感应到金币上灵性有异动就进入梦境,一直待到克莱恩醒来才返回,比他小时候在修道院里面每天早起打卡还勤快——哦,“打卡”这个词还是他在克莱恩的梦境里学来的。

但他哪里拦得住克莱恩本人的好奇心,几乎次次进来,克莱恩都已经遇上了一些奇遇,跳到了别的奇奇怪怪的序列上,而且多半是刺客。

总之,伦纳德现在看见魔女就心烦。除非这魔女是克莱恩。

看见还没变成魔女就无师自通撩拨人心的克莱恩也烦。

这样的克莱恩还在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无辜,更加乖巧。他一脸诚恳:“警察同志,我给你解释,一切都发生得很突然……”

眼神清亮清亮的,弄的伦纳德半点脾气都没有了。

本来我就没有要责怪你的意思啊……他心里咕哝一句,手轻轻抬起又放下,最终只是落在对方身旁的桌上:“以后如果遇到什么事,告诉我,或者其他你信赖的人,好吗?”




(3)


伦纳德这话说的情深意切,周明瑞只觉得他gay里gay气。

难道因为他是人民警察,别人就会在再见面第一天把它划进信赖的范畴内吗?

——好像确实有点。

周明瑞一时间说不出来话,他安静如鸡,在心里唾弃自己莫名其妙升起的信赖感和消失的警惕心。

伦纳德看着他半点反应也无,顿时挺惆怅的。

克莱恩总是这样,一个人在心里想着许多事,面上却什么也不显示出来。他有千万个秘偶亦有千万张面具,一层套着一层,到最后像是被无穷的幕布裹了起来,盛大演出继续,只是没人看得见真正的演员在哪里。

伦纳德以前总觉得“世界”整个人都太阴沉,他以为这是扮演或者经历带给克莱恩的影响,可实际上是太多太多的面具覆盖,把那人的温度尽数隔绝,连他也触摸不到。

甚至就在初次见面时,克莱恩就已带上了一层面具。

伦纳德一直自诩是最了解克莱恩的人,一直自诩是爱着克莱恩的人,他从克莱恩·莫雷蒂到梅林·赫尔墨斯,追在那个身影后面追了三年,他觉得自己几乎要追上了,到头来连一片衣角也没抓住。愚者以他赶不上的速度成为诡秘之主,他回头又看见名叫周明瑞的旧日魂灵,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错过了一切。那个人的过去,现在未来,有哪个是他真正触碰得到的?

要不是进入了梦境,他连克莱恩斯在心底喊他“诗人同学”都不知道。

他其实一点也不了解克莱恩。

伦纳德有时候真的很想抓着克莱恩问“为什么什么都不说”,但他从没问过,他害怕得到一种冰冷的答案,那会使他联想到“祂”。他也觉得没有必要问——有什么好问的?从他得知他们并非无缘只是错过的那一天起,他就明白自己应当做什么了:若克莱恩什么都不说,那他就主动去了解克莱恩好了。

做那个能摘下他面具的人,做一个能接近他本质的人。




周明瑞抬起眼,无言凝望自己头顶那只正在揉来揉去的手,然后视线下移,直勾勾盯着那双绿色眼睛。这视线唤醒了心思游移天外的碧眼的主人,英俊的男士怔愣半晌,然后若无其事地又揉了一把,带着好看到能晃花人眼的笑容说:“我们西方的人就是比较习惯肢体接触,你理解的吧?”

周明瑞不理解。周明瑞大受震撼!

再开放的西方人也不会在见面第一天就满脸享受的摸他的头吧!

除非他们其实早已熟识,或者这家伙是gay……

周明瑞越想越觉得是这样。他一仰头,把自己的头发从对方手中解脱出来,顺着话题问道:“你是哪国人?”

问话的同时,他已经在心里架好一台重型地图炮,准备随时点火。

伦纳德悻悻收回手,想了一下,记起来克莱恩对他们国家的一些印象,于是说:“英国人。”

英国人啊……周明瑞把地图炮收了回去,他完全理解了:这人果然是给佬。

“英国,英国好啊,好就好在仰望星空……”

伦纳德:?

伦纳德:……

好想打开你的小脑袋瓜看看你平时都在嘀咕些什么东西……伦纳德对克莱恩喜好吐槽的这一面无奈至极——“吐槽”这词也是在旧日梦境中学来的。

周明瑞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了什么,抽了抽嘴角,怀疑起自己什么时候这么嘴欠了。

他连忙顾左右而言它:“哎呀,你刚搬来一定很忙吧,需要帮忙收拾房间吗?要不我就不打扰你了吧……”

说着就站起来想走,伦纳德一把把他抓住,往回扯了扯,新世纪直男社畜猛地被牵着手,心里倒吸一口凉气,低头从大了他手一圈的宽厚手掌看到那双写满了挽留的碧绿眼眸,感觉像是看到了一只粘主人的大型犬。

他心想:坏了,这腐国男酮可能真想泡他。

可是下一秒他又想:不是,别自恋了,这么一个优质帅哥能看上他什么?看上他普通长相,还是看上他社畜气质?




——你有种特别的气质。

——……我自己并不这么觉得。




周明瑞征了一瞬,不知道刚才哪儿来的不存在的记忆。

是他想象出来的?

他还没想通这个问题,伦纳德轻轻拉着他的手松开了一点,指尖传递来微凉的空气的温度让他回过神,富有诗人气质的警官先生沉吟了一下,然后开口道:“先不用收拾了,你刚刚下去是要做什么来着?”

这个啊……他如实相告:“去吃夜宵。”

伦纳德眼睛一亮:“夜宵?”

更像大狗狗了……周明瑞猫派的内心莫名动摇,他好笑地问:“那要不一起去吧?我带你熟悉一下小区环境?”

“不要。”伦纳德摇摇头,“我想吃你做的。”

周明瑞的表情忽然呆滞,嘴慢慢张开,变成“o”型。

这话好怪。

不是什么情话,但就是让他有种肉麻的感觉。

而且伦纳德怎么这么笃定他会做饭?

与此同时,伦纳德感到一丝紧张。

其实他已经好几次骗梦里的克莱恩给他做饭吃了,这真的有一种在薅诡秘之主的羊毛的感觉,不知道克莱恩醒了之后会不会找他算帐……

可是克莱恩做饭真的很好吃!

而且他很欢迎克莱恩找他算账。

怕克莱恩不答应,他又补了一句:“作为交换,我可以接送你上下班——我现在已经学会开这里的车了!”

这人怎么一副求夸奖的神情……周明瑞多看了几眼,思忖一下说:“可以。”




(4)


周明瑞本以为自己最近经常去外边吃所以家里没什么库存,但打开冰箱后他意外地发现还有一些新鲜食材,甚至厨房角落里还有一件一尘不染的围裙,刚好合身。

夜宵的要点就在于香,在于那种引诱人深夜犯罪的美味,形式和分量并不重要。周明瑞打算做点简单而有特色的东西来招待新室友,思来想去还是觉得蛋炒饭这种质朴的美食最合心意,然而光是这样显得太过简陋,不符合大吃货帝国人的待客之道,于是又决定加两个配菜,分别是中式的鱼香肉丝和他印象里西方人会吃的豌豆炖羔羊肉,顺便还想做点小甜水来喝。

红豆双皮奶?周明瑞在冰箱里翻找食材,他弯腰从冷冻层中取出羔羊肉,然后突然想到一个现实的问题:

这么一套下来至少要搞一个小时。

他把这个问题和伦纳德说了,对方表示:“没事,你慢慢做,我边等边打扫房间。”

“你不饿?”

“不饿。”

周明瑞:那你骗我做夜宵干嘛?

伦纳德一脸理直气壮:就是想吃你做的饭啊!




伦纳德鼓捣了不到20分钟就跑到餐厅里找了张椅子坐下,一手撑着下巴,舒舒服服地看着厨房里居家型社畜的做菜展示。

周明瑞从准备食材途中到装盘结束,一直感到一道视线黏在自己身上,他回头一看就看见他墨发碧眼,容貌英俊的新室友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眼中含有让他感到荒谬的深情感,简直让他联想到一个丈夫注视自己心爱的妻子……

他记得彭登看他女朋友的眼神就是那样的。还有,在以前也有一双熟悉至极的碧眸,总是自以为隐蔽地投来那样的温柔注视,得到纵容后更是变本加厉,好像永远看不够一样……

等等,什么以前?

周明瑞茫然了一瞬,但很快他就把这种奇怪的感觉藏在心底,恢复正常状态,把最后做也是最快做好的蛋炒饭均匀地分到两个碗里端到桌子上。米饭洁白,颗粒分明,鸡蛋金黄柔软,结合在一起是踏实满足的饱腹感,白瓷盘中,肉丝、木耳、胡萝卜丝和青椒、红辣椒堆叠,鲜亮的颜色勾得人食指大动,更不用说还在厨房里面炖着就飘来了香味儿的羔羊肉,都是家常菜,而在周明瑞手中被翻成至上的美味。

伦纳德的眼睛霎时闪闪发亮,紧盯着桌上的饭菜,尤其是鱼香肉丝和蛋炒饭,好似800年没吃过中餐的样子。

果然,他是很正常的嘛……周明瑞决定把那个联想到的比喻归咎于伦纳德的碧眸上。

不过,我什么时候做饭这么厉害了?看来在大城市的独居生活真是很磨练人啊……他吸了一口炖肉的香气,没去夸耀自己的厨艺,转而笑着说:“没想到食材刚好这么齐全。”

伦纳德:啊,克莱恩又在夸奖自己了。

梦境就是由克莱恩构建的,冰箱里的食材自然也是克莱恩准备的,所以他不就是在夸奖自己东西备得齐吗?

所以伦纳德稍一思索,理解了一切,他大声夸奖:“明瑞,不愧是你!”

周明瑞一怔,差点露出嫌弃的表情。

这人突然夸奖什么呢……看起来不大聪明的样子……




夜宵结束后,两人一起收拾厨具碗筷,气氛安静,水流声成了空间里唯一的背景音,伦纳德熟练地打下手,动作与周明瑞的完美契合。

他们挨得极近,伦纳德一低头就能看到身边人藏于头顶的小小发旋,像他在廷根、在贝克兰德所做的无望之梦一样。梦里他们相爱,结婚,相伴一生。偶尔他梦见一人死去,另一人殉情,有时是他们俩双双赴往女神的国度或一起坠入地狱,他觉得这也很好,可是常常在梦的途中便醒来,因为这梦与现实的离去重合了。

他大多数时候梦见的和想梦见的还是普通的生活场景,有时就像这样,他和克莱恩贴在一起做做家务,一低头便能吻到对方,他想象中的帕列斯的形象都在外面,与克莱恩的哥哥和妹妹谈天,不一会儿他们俩也自然地融入进去。这是伦纳德幻想中属于他的家,足以让他沉溺的美梦。

虽然现在也是梦,可身边的克莱恩是真实的。

那样就很好。

但还远远不够。




收拾完一切之后差不多快11点,对于都市人来说夜生活才刚刚开始,但周明瑞没有什么夜生活,也没有刷手机的欲望,因此打算早早入睡。

伦纳德拉着他叮嘱了几遍:“不要尝试你的能力,不要习惯你的变化,不要再喝别的同款饮料……遇到事记得和信赖的人说……不要伤害自己……”

周明瑞频频点头,表示自己真的记住了,真的真的记住了。

进房间门前,他忽然想起事情,于是回头说:“其实明天你不用送我上下班,这也不算是什么等价交换,做一顿夜宵而已。”

“诶?”伦纳德不太高兴,“可是我好不容易学会的开车。”

?关我什么事?你学会了我就要看你表演吗?

伦纳德看着他,他看着伦纳德。

几秒之后,周明瑞无奈道:“好。”

伦纳德满意了,能接送克莱恩,剩下的时间不是在公司,就是在他身边,应该能少很多危险。

目送青年进入卧室关上门,伦纳德也打算回到房间里整理一下思路,刚走到门边,就听到那边房间里传来一阵动静不大的骚乱,他立刻驻足倾听那边的声响,确定没什么危险之后,他放弃了破坏门板打开门锁的想法,站在门外问道:“发生了什么事?”

门里边传来回答:“没事——”

伦纳德心想:要不还是砸碎门锁得了。

克莱恩这个小骗子……他嘟囔了一句,回到房间里拿出智能手机,刚好看到特别关心发给他的信息。

世界:sos

世界:我家有鬼!是个冤魂!

在这里克莱恩并不知道伦纳德就是星星,让他有时候看着克莱恩的举动很想笑……克莱恩假扮愚者世界双重身份的时候,大概也是觉得他们很好笑……

克莱恩最初的样子,周明瑞,相比起来非常的单纯,好骗,可爱……

世界:所以你认识什么捉鬼的专业人士吗?

伦纳德把戴莉女士在梦境里的QQ号转发给世界,然后看着“冤魂”二字,微微皱起眉。

思考了一下,他从胸口处衣兜里取出一枚鲁恩金币,注入灵性,淡淡灰白雾气蔓延开来,不一会儿雾气翻涌,是得到另一份灵性回应的表现。

伦纳德心下了然。他关闭顶灯,坐在靠窗的床沿处静静等待,约半个小时后,房间内陡然阴冷昏暗,穿着繁琐宫廷黑色长裙、面容精致如人偶的美丽小姐现身,向他淡淡行了一礼。

他看了一眼对方手中的信物,同样回以一礼:“莎伦小姐,晚上好。”

莎伦颔首,简要告知他一些重要的信息。

交流结束后,莎伦将隐身离开,伦纳德犹豫了一下,突然开口叫住她:“莎伦小姐……你能否把刚刚发生的事告诉我,并详细一些?”

莎伦精致的面容略有松动,她疑惑地扫了一眼黑发碧眼的不眠者,尽量详细地描述了一遍刚刚发生的事:

“我进入卧室向他解释来意,理由是‘由夏洛克侦探请来保护’,他不再害怕,请我看《倩女幽魂》,和我道晚安,然后睡着了。”

看起来她挺喜欢这部电影,虽然实际上看不出来。

伦纳德与莎伦互相行礼告别,然后他把自己扔到床上,感觉自己像一条胀满气的河豚。

果然没有危险,而且此后还有了同伴保护……

但……

《倩女幽魂》?他居然请一位冤魂看这部电影?他,他难道是想效仿这部电影的剧情和莎伦小姐发生点什么吗!

还互道晚安,互道晚安……

对了,听其他人说,克莱恩有一个习惯,睡前他的身边要是有人,那么他一定要说一句晚安才能安心入睡……

……这么可爱的习惯,只有他还没遇见过。

伦纳德又领悟了一个旧日热词,叫:酸了。




(5)


周明瑞自认已经是早睡早起冠军,未曾想他的新室友比他更加神采奕奕。

他飞速煎了两颗蛋和两片黄油面包,给他和伦纳德解决了早餐,然后站在小区门口等伦纳德把车开来。

“说实话,我一个成年男人上下班要让别人接送,这看起来怪怪的。”车开来的时候,周明睿隔着车窗向驾驶位上的人吐槽。

“没事,反正你早就习惯了。”伦纳德一幅接送他是理所当然的样子。

习惯什么了?周明瑞疑惑皱眉,拉开车门坐到副驾上,然后意外的发现似乎真的没有不适应的感觉,虽然看着伦纳德开车有种过于强烈的新奇感。

“你学了多久的车?”

“有几年了。”

周明瑞好笑的看着他:那你还这么自豪?

伦纳德看了一眼周明瑞的表情,发现自己好像没被夸,反而又被克莱恩在心里偷偷诋毁了。

他百思不得其解,生着闷气“哼”了一声。

周明瑞忍住笑,明白了他的意图,于是安抚性的夸奖几句:“好棒啊,你好厉害啊!”

看见伦纳德的心情肉眼可见的变好,他忽然有种真的在养大型犬的错觉。

“嗯,对了。”他想到一件事,“昨天你怎么下午刚刚查过我晚上就搬来了,好巧啊?”

周明瑞还是稍微有些怀疑。

伦纳德早有准备,他坦然地说:“这不是巧合,而是一个任务。一个人住在这座城市里太危险了,你需要可靠,强大的同伴作为你的武器来保护你。比如,这个。”

他勾起嘴角,指了指自己。

周明瑞看着一脸洋洋自得的伦纳德,忽然感到一阵头疼。

这不是感到没办法的那种头疼,而且真的头疼。

仿佛大脑中哪一处被撕裂一般,他猝不及防失去了控制平衡的能力,向后倒时与车窗不轻不重的碰撞了一下。伦纳德心中一紧,眼疾手快地把车停靠在路边,伸手把变得软绵绵的小青年捞回来,轻轻帮忙揉着太阳穴和刚刚被撞到的部位,让人好受一点儿。

他对类似的情况已经再熟悉不过了,等周明瑞稍微缓缓过来一些,他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怎么啦?是想起什么了吗?”

“不存在的记忆……呃,没什么。”周明瑞坐直,过了一会儿,感觉自己恢复了正常状态。

他觉得奇怪,因为他好像确实想起了什么。

“想起什么了?说说吧。”伦纳德不可能放过他让他什么都不说,克莱恩必须回想那些真实的记忆,才更有可能找回自我。

周明瑞下意识抿了抿嘴,他仔细回想,皱着眉说:“就是有一种即视感,好像以前也有人和我说过类似的话,什么……‘有这么一个东西能满足你的要求,他拥有致命攻击类的非凡能力,负面效果也不强,就是能吃,能睡,比较爱说话’……那个人也是绿色的眼睛,也是外国人……”

他越说越感觉自己在胡言乱语。

伦纳德听着也皱起眉头:我以前没说过这些话啊?

那会是谁?克莱恩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认识的朋友吗?

其实这些台词他在心里排练过很久了,想找个机会说给克莱恩听听,今天好不容易找到契机说出来,结果已经有人抢先一步对克莱恩说过了?

……他把这些想法从脑海里甩出去,关切地问:“你现在怎么样?”

“没事了没事了,还可以去公司。”

伦纳德不放心地又揉了揉他的头,确定真的没事之后才继续开车把敬业的社畜送到公司。




周明瑞又头痛欲裂了一次,本来怀疑自己今天真的不正常,打算去医院看一下,但又像上次一样没多久就平复了,所以半路拐进一家电影院,在请假的时间里悠闲地看了一场爆米花片。

出来的时候恰好收到了一个电话,他拿出手机一看,发现竟然是伦纳德。

“喂?”

“你要下班了吗?我去接你?”

周明瑞看了眼时间,确实是接近平时的下班时间了,他就把当前的地址发给伦纳德。

那头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他听见伦纳德疑问的声音:“电影院?”

不多时伦纳德就开车到了,比周明瑞想象中快了很多,他坐上副驾,旁边的伦纳德探过半个身子帮他系安全带,凑过来的时候轻声嘟囔:“怎么又到处乱跑,我根本看不住你……”

周明瑞战术后仰,心想这也太gay了,太近了……

简直一低头一抬头就会亲到对方的程度……

等等,我在想什么?他顿了一下,把胡思乱想抛在脑后,等到伦纳德回到驾驶位,他嘱咐了一句:“先不回家,咱们去超市买点东西。”




一路上干坐着多少有些无聊,周明瑞就正好和伦纳德吐槽刚刚才看的电影。

“它的名字里有三个女海盗,结果没有一个是女主!”

伦纳德边听边猜这部电影是哪一段记忆的体现。他问:“剧情呢?对了,男主叫什么?”

“格尔曼·斯帕罗。”

格尔曼·斯帕罗……这不就是你自己吗?伦纳德脸上的笑容忽然凝固。

伦纳德清清嗓子,语气循循善诱:“哪三个女海盗?叫什么名字?你喜欢哪个?”

他已经准备好把这些名字写在记仇小本子上。

周明瑞浑然不觉:“外国名字记不太清,叫星什么,冰什么,疾病什么的……我没什么特别喜欢的。”

“哦,那男主最喜欢哪一个呢?”

“说起这个我就来气,男主居然只带走了一个叫达尼兹的水手长!”

“达尼兹……我知道了,还有呢?”

“要是我是男主……”

“要是你就是男主呢?”

“要是我是男主,我当然是全都要啊!”

……周明瑞发誓他听到了冷笑的声音!

就在他说完那句话不到半秒,伦纳德就突然冷笑了一声,然后嘴里开始念叨:“呵,全都要,呵呵,你行啊,你全都要……”

低气压蔓延过来,他往后一缩,本能的做出了心虚的反应。然后又想到有什么好心虚的,这不是很正常嘛,毕竟谁不喜欢宝藏和美女呢!

“如果是你呢?”他就不信伦纳德半点想法都没有。

“没有如果,我不会把自己带入那个人,我也不会像某人一样全都要……”伦纳德深深的看了他一眼,碧眸幽邃,“更何况,我已经有爱的人了。”

周明瑞一愣。

“爱”这个字这么沉重,他就这样说出来了?

“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我确定我爱他,只不过,他从来没表现过他爱我。”

伦纳德把话说出来,说得很轻松。

他考虑过好几年,早就想通了。

管他克莱恩到底爱不爱他,反正他是剥不掉对克莱恩的爱意了,他也不介意永远付出,尽管没有回报。

周明瑞看着伦纳德的侧脸,猜不到他此时在想什么。他想了想,认真地说:“你不要这样对那个人说啊,可能他也真的喜欢你,听到你的想法后会难受的。”

伦纳德问:“那你难受吗?”

那你难受吗……

周明瑞怔愣一瞬,随即失笑地看着窗外道:“问我干什么?到超市了,咱们走吧。”




(6)


伦纳德跟着周明瑞一路拐来拐去,最后抵达生鲜食材区,周明瑞拿了一个小推车,看着菜价和菜样,琢磨自己接下来几天要做些什么给他和伦纳德吃。

伦纳德从他身后探出一个头来:“你要做饭?”

“对啊。”

伦纳德:幸福来得太突然。

他这样说话,忽然灵性有所触发,胸口出一丝灰雾涌动,他按按金币的位置,环顾一圈,忽然挑眉,在附近的冷藏柜前看到了一辆熟悉的婴儿车。

他了然回头,对前面的人说:“瑞瑞,我去下洗手间。”

瑞瑞……?这人对他的称呼怎么这么奇怪,还一天一变啊……周明瑞抽了抽嘴角,点点头,放伦纳德爱去哪儿就去哪儿。

伦纳德进入洗手间,确认无人后关闭门窗,过了几秒,空间昏暗下来,一辆婴儿车的形象出现在镜子里,伦纳德恭敬地行了一礼:“威尔殿下,您好。”

虽然这几年来他在梦境和现实中听到不少秘辛,知道了一些这位所谓的“愚者最宠爱的水银天使”在克莱恩心中的真实印象,但他仍然是一位序列一的水银之蛇,是需要尊重的对象。

威尔昂赛汀倒是一贯的随和,只是懒得再扮演小孩子,随意摆摆手,祂笑道:“最近他与那位交锋的所需的时间越来越短了,前同事先生,你做的不错。”

这和莎伦小姐的情报一致。“前同事先生”安静点头。

“他的自我认知恢复的差不多了,再来一点刺激就能想起来了。”

“哦,对了,命运告诉我,今后他的沉睡状态会发生一些变化,这比我想象中的要快。具体是多久以后我还不清楚。总之,如果你还像现在一样天天进来的话,可以注意一下。”

这是揶揄也是一个善意的提醒,伦纳德真诚地行礼感谢对方。

伴随着“这家伙梦里的冰激凌还真好吃啊”的嘟囔声,婴儿车滑出了镜中影像,伦纳德也离开这里去采购区寻找克莱恩。

食材区旁边就是临零食区,周明瑞纠结了半天,毅然决定向前进发,大胆的买,大胆的吃,把他消失的小肚子吃回来。

周明瑞把小推车推到薯片那边,在一堆琳琅满目、花花绿绿的包装袋里挑选心仪的口味,这时候忽然一阵香气传来,一个外表清纯,眼神如小鹿般的年轻女性施施然走到他身边,见他望来,这位气质容貌俱佳的美人轻轻一笑,对他说:“帅哥,可以知道你的微信号码吗?”

周明瑞第一个反应是:这人是搞传销的吧?

但是,这样一个美女似乎没有搞传销的必要。

难道说,是真的搭讪?

想来,虽然他不觉得自己长得有多好,但是可能他有种独特的气质,吸引到了这位美女,也不是不可能吧?

他犹豫了一下要不要拿出手机,下一秒一只手环过他的肩膀,紧紧扣住他的手臂,把他往后带了带。周明瑞踉跄一下,猝不及防撞在身后那人的胸膛上,他抬眼,看见了伦纳德,这位具有诗人气质的先生此时阴沉着一张俊颜,语气冰冷,不含一丝感情:

“离他远一点。”

周明瑞一愣,然后回头看向前方,发现清纯美女已经没影了。

他陷入震惊和呆滞,半天没说话。

身后的伦纳德也不知怎么,半天没说话。

周明瑞渐渐回过神来,从桎梏中钻出去,结果又被伦纳德一把捞了回来,碧眸诗人抓猫一样揪着他后颈上的肉,阴沉着一张脸,咬牙切齿地说:“你刚刚是不是想给他联系方式?”

周明瑞觉得他莫名其妙,就也有点恼,脖子一梗,回道:“关你什么事?你赶她干嘛?”

“怎么不关我事?”伦纳德下意识就说,说完以后想到自己现在这个身份好像确实没理由干涉。

看到克莱恩也是一脸莫名其妙的样子,显然没把他的话当回事儿,于是更加心烦意乱,他撒开克莱恩的手就走,走了十几秒,到底还是回头去等人跟上来。

结果回头一看,发现克莱恩站在原地没动,身边又是两个各有特色的美女,哪个不是他眼熟的魔女?

他脸一黑,快步走回去,一手拉着购物小车,一手拽着小青年立马就走,周明瑞睁大了眼睛被他大力拽走,一边走一边想伦纳德这又是在失哪门子控。

——奇怪,为什么会想到失控?

他又感觉有点头疼了,不知为何今天总是头疼。他用空着的那只手揉着太阳穴,无奈地服软问道:“你怎么了?”

伦纳德步伐慢了些,他能够听到伦纳德低声抱怨了一大堆话:“我根本没办法把你看得更紧……什么魔女,什么海盗,不知从哪里认识的会说情话的男人……还有莎伦小姐,还有‘正义’小姐,‘魔术师’小姐……这也太多了吧……”

“你在说什么啊?”

周明瑞扶着越来越疼的脑袋,一脸迷茫。

接着,他开玩笑性质地说了一句:“你该不会是吃醋了吧?”

突然,他顿住,睁大双眼凝固在原地。

从这一瞬间开始,周围的一切都停止下来,人们的动作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连空气都停止流动。

前方的伦纳德也停了下来,他猛地转身,脱口而出:

“克莱恩?”




“世界先生好厉害,思考的事情的层次都很深奥,我也要努力……嗯,这幅壁画……”

“不愧是心理医生,这么快就调整好状态了……”

被命名为诚实大厅的地方会严格地、毫无保留地反映出人们内心所想,包括“正义”的习惯性点评和“世界”内心的嘀咕,自然也包括“星星”还控制不住的第一反应,所以伦纳德的想法也被诚实大厅“说”了出来:

“克莱恩怎么总是这样拈花惹草的……”

克莱恩的神情呆滞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刚刚听到的话——世界本就摇摇欲坠的冷酷人设更是接近崩塌。

他回头望向后面,假装观察这壁画的诗人同学一下没忍住,想到:

“你想的都是些什么东西,看看正义小姐,再看看你,差别是多么的大……”

伦纳德几乎是立刻就传来了回应:

“看吧,你还在夸别的人……”

“原来他在意的是这个……不对,我夸她关你什么事?”

“怎么不关我事?——我不乐意听!”

克莱恩简直迷惑到想笑:

“那我好像也不必连这都迁就你,说到底,正义小姐是我的私人心理医生……”

“哦,她还是你的私人心理医生,对。而且不仅仅是如此,她还有一双绿色的眼睛。”

“正义小姐的碧眼确实很美丽,可是你说这个干什么?”

“同样是绿色眼睛,你怎么只夸她不夸我?”

克莱恩震惊了,伦纳德怎么这么幼稚啊!

他的内心被大厅诚实地反映出来:“伦纳德怎么这么幼稚啊!”

“你不但不夸我,反而还骂我?为什么你就不能多想回应我一点?就算那种感情是虚假的也……不,我没想说这个的……”

伦纳德的心声戛然而止,他烦躁的捋了一把半长的头发,一时间三人都静默地站在原地,气氛有些凝固。

然而诚实大厅不会放过他们,正义小姐本能的分析又被公放出来:“他们在说什么……我怎么感觉星星先生像是在吃醋,真好奇他们的关系……不,不,我不是有意想这些的,对不起,两位先生!我还是去外面冷静一下吧,哦,女神啊,愚者先生啊……”

“吃醋……?”克莱恩的小丑能力已经几乎控制不住的他的面部表情。

“吃醋……”伦纳德先是若有所思,然后一副破罐破摔的模样。

“这怎么可能?他没什么好吃醋的,纠结这个还不如继续探索游记……”

“你不是觉得这本书比我本人更重要吧?”

“我……你还没完没了了?”

“我也不想说的……不,我就是要说!在你心里我有多重要,我是你哪种层次的朋友?”

“你可别再想这些了……”

“我记得你和我聊起过什么冤魂小姐,活尸先生,还有那个吸血鬼,都算是你的朋友吧,你是喜欢白的、精致的、好看的?”

“别再……”

“我记得还有 你在海上和不同的女海盗将军都有着不少传闻啊,连你的信使都是美人……还有,光是在塔罗会,‘魔术师’小姐,‘正义’小姐……”

“伦纳德。”

“明明我才是你最好的朋友吧?明明你知道我爱你吧?无论从哪方面来讲我们都是对方的唯一,可是你从来没有给我回应过同等的东西,你究竟……”

“闭嘴,伦纳德。”

于心声一同响起的是真实的声音,伦纳德的思绪短暂停滞,看到克莱恩脸上冷到不能再冷的表情。

“如果你非要在这里谈这个话题,请你先告诉我……告诉我,你爱我是真实的吗?”

伦纳德一愣,不知为何不想说出那个回答,但诚实大厅已经帮他说了出来:

“不是……”

接着,他看到克莱恩竟翘起嘴角,露出了一个笑容。

“嗯,不是,你说了不是。我早就知道的。”

“但是,不,所以,我爱你……或不爱你,又有什么回应你的必要呢?”

克莱恩的笑容淡淡的,语气一如在廷根时的迁就。

“你现在只是受到了那件封印物的影响,才会偶尔产生这样的感觉,这是正常现象。你可以和我直说,我们一起想办法排解,我不会因此责怪你,但不要以这样的方式……别把它当真,也别让我把它当真,好吗?”




(7)


看到和记忆里一模一样的那对碧眼,克莱恩面无表情地后退一步,一个字都没说,伸手招来无暗十字握在手里,等着非凡特性析出。

伦纳德平时像狼,像绳子牵不住到处撒欢的大型犬,一看到没有表情的克莱恩时就不由自主变成了被雨淋湿的小狗,他小心翼翼地想要去拉克莱恩的手,被对方退了一步躲开了。

老实说,刚才的情况和那段记忆起码重合了一半,搞得克莱恩实在有些窝火,。

真正喜欢的那个人还没吃醋,虚假的那个倒是发了一通脾气……他差点以为吃醋是真实的,其实伦纳德心里清楚的很,反而是他快要分不清了。

从幻想里被拉出来的感受很不好,克莱恩说什么都不会再信以为真了,至于伦德现在又搞得哪一出,他没兴趣。

他现在就像这样,对什么都都没多大兴趣,连吐槽也只是一两句,想想大概和亚当的状态差不多,人姓流失,神性占主导的表现,

爱是他的人性,爱人是他的锚点,永远都会在那里,但只是在那里就够了。作为诡秘之主不能奢望太多,他从成为天使之后就已经明白,所以才在最后像还债一般地,和黑夜女神沟通之后去破坏了那件封印物,这样伦纳德就可以正常的拥有一个朋友,可以正常的追求真实的爱情。

这是他的无私,也是他的私心。

希望伦纳德没有他也能过得很好,这是他的愿望。

金币是给帕列斯准备的,本来他投进教会的捐赠箱中就可以,怀着莫名的心情,他才来到伦纳德面前,把金币亲手交给了对方。他心想着,就这样,作为克莱恩,好好和伦纳德说几句话来告别吧,此后,愚者即是世界,对于伦纳德来说的最后一面,就别再留下遗憾了。

结果伦纳德不依不挠地跟了上来,逃不掉,甩不开。

“你这是什么意思?”

大概是这次回忆起的东西让他烦得不行,伦纳德又是一副在廷根时一样的表现,克莱恩忽然就有了点不可说的联想,意识到这一点之后他就更烦躁了。但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声。

伦纳德说:“我想唤醒你啊。”

克莱恩早知道了,每次梦里都有他,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席。

“那你也没必要做这样的行为。对现在的你我来说,都只是徒增麻烦。”

“不麻烦啊。”伦纳德眨眨眼睛,语气轻缓,“克莱恩,我还想了解你啊。”

克莱恩想:做这么一副情深似海的样子骗诡呢?

伦纳德还想过来拉他的手。越是靠近他就越是往后躲,克莱恩真的是要满心问号突破天际,饶是脑子最好的诡秘之主也想不通伦纳德在搞什么事情,结果对方却是比他还迷惑的样子,仿佛他不让他牵手违背了什么自然规律一样。

克莱恩又觉得烦了。

他觉得这家伙就是给他惯的,在廷根的时候习惯了亲密,现在不“爱”了,还是想过来贴着。

他“啧”了一声,语气有点冷地对对方说:“别因为习惯了,就延续以前的习惯。”

伦纳德趁这时总算抓住了他的手,一边回应道:“不是延续习惯啊克莱恩,是我现在想。”

“别胡说了,我们又不是恋人关系。”

“你是说你不想?”

“不想。”

“你说气话,我不信。”

“……”

克莱恩发现他真的理解不了现在的伦纳德,说起来,从他沉睡之后伦纳德就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似乎自由奔放了许多,但他也看到他其他的表现,稳重,安宁,是一个真正的黑暗途径天使会有的样子,两者前后割裂感太严重,想他把神性和人性分离,前者用来面对任务,后者用来面对他一样。

他想,他大概知道这是为什么,因为伦纳德太希望克莱恩早点回来,所以就表现成他们记忆中的样子,让他觉得更加熟悉,也就能更快地想起来。

很有帮助。

但他仅存的那点人性总是会在梦醒的时候叫嚣着,不,不想要,不需要。这与做了一场美梦无异,梦里伦纳德无论真假都确实爱着他,可现实情况却是全然相反,并且由他一手造就。

所以,为什么非要给他一个这样的美梦呢?

“伦纳德,我已经醒来了,现在你就没必要继续扮演以前的状态了。”

碧眸诗人疑惑地看了他好一会儿,恍然大悟。

“克莱恩,你以为我在扮演?”

“难道不是吗?”

伦纳德就笑,笑得莫名得意。

命运道标要觉得大事不妙。

下一秒,伦纳德说:“克莱恩,我没有在扮演,我就是想见你,想了解你,爱你,想被你爱,你知道了吗?”




“……我不是说了别当真吗?”

克莱恩抬眼看他。

眼里冷冷的,平平淡淡的,没什么感情。

心里忽然就有点酸楚的感觉。

伦纳德总是这样,主观上没想骗他,实际上却总骗他信以为真。

诡秘之主怎么可以次次都被骗到?

就算伦纳德天天把爱挂在嘴边,他也不会再信了。他就怀着真心实意想帮助对方的想法,忽略对方僵住的笑容,面无表情地说:“是封印物的残留影响,我帮你解决。”

说着就开始许愿:“我希望伦纳德不再……”

“诶?不要!”

伦纳德一下子飞扑过来打断他的许愿过程,一边搂紧他不让他打响指一边念叨:“奇迹师真是可怕……”

喂,在奇迹师面前说什么呢?克莱恩发现自己仅靠肉体力量竟挣脱不了,脸色一沉,就问:“你到底要做什么?”

“你就不能相信一次吗?”

“不能。”

“真的!”

“不信。”

“等等,以前的可以不信,现在的要信!”

“你在说什么?”

“明明我们两情相悦……”

“没有。”

“那算了。”

伦纳德直起身子,认真地盯着克莱恩的眼睛。

“其实我也不相信你真的爱我,或者曾经爱过我,你总是什么都不说……但那没有关系,如果你在,如果你不在乎,那这件事就这么算了也可以,我也不奢望你能爱我。”

“我只想让你知道我爱你,从还在廷根时就是了,这和封印物无关,把那件封印物破坏掉的你很清楚,不可能再有残余的影响了。”

“因为……就算你不相信就算你不爱我,你却还是把你的愿望告诉了我,虽然你似乎已经不记得了。克莱恩,你没有切断我们的联系,并且寻求我的帮助,我真的很高兴。你有想依赖我的地方,这让我觉得我还有靠近你的余地。”

“所以,今后也请,让我实现你的愿望吧。”




克莱恩睁开眼睛,光门之外是亘古不变的灰色雾气。

他缓步走出光门,坐于长桌上首,眼前的一切熟悉又陌生。

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清醒过了,之前的几年一直在沉睡,在忽梦忽醒间与天尊缠斗,响应信徒祈祷时依凭的是使利处最大的本能思考,除此之外的日常的祈祷都积累了许多年也没有管过,承载了信仰的深红星辰呼吸般闪耀着,组成一片宛若真实的星空。

最亮的一颗来自星星先生,克莱恩看了许久,最终还是轻轻触碰,耳边响起诗人的祈祷声,大多是日常琐事,大概在知道克莱恩等于愚者之后就开始肆无忌惮。还有许多认真的祈祷,并非请求帮助,而是——

“我祈求您早日醒来。”

灰雾之上的神明不可避免地感到内心某处柔软了一点。

可惜他不只是他自己,他是一个祂,是支柱,是诡秘之主。

他不能回忆那样的感情,无论是真是假。

他一开始就没打算回应,既然未曾回应,那以后也将不再有。

……愿望,什么愿望呢?

梦境之中伦纳德所说的话是克莱恩没能理解的。

他会向伦纳德许愿吗?他会向伦纳德许什么愿望?

灵界主宰沉吟,金币的历史投影闪烁着翻飞。




伦纳德回到现实,帕列斯放下报纸,看了他几眼。

“才不到一天,这次的斗争又结束了?”

“结束了。”伦纳德放好金币,“老头,你怎么总是那么悠闲?现在连我都忙得不得了了。”

帕列斯往沙发背上一靠:“年轻人,事业爱情两手抓总是要付出代价的。”

伦纳德一听,明媚一笑。帕列斯看见他的笑,感觉今天也对伦纳德更嫌弃了一点。

“有进展?”

“没进展。”

“那你这么开心?”

“水银之蛇殿下说他的自我意识将稳固下来,虽然还不知道要多久,但总归是有了变化。”

帕列斯摇摇头:“未必是好的变化,也许他将在之后的梦境里变得全然由神性主导,这不是他想成为的,却和他的自我认知相符,骗得过他。毕竟上任诡秘之主不会那么简单就失败。”

“那就和我现在一样。”伦纳德也是人性逐渐淡薄。

帕列斯:“看不出来。”

“不过这是有利的。”祂又拿起报纸,闲适地说,“你多去在他面前犯犯傻,说不定就用搞笑的力量化解神性了。”

伦纳德一时间不知道帕列斯是在认真给建议还是单纯在损他。

考虑了几秒,他把这事抛在脑后,对帕列斯说:“老头,原来克莱恩,他是不知道啊。”

这位第四纪的天使想了想他在说什么事,然后问他:“不知道那些,就像之前的你一样?”

伦纳德点头。

“那这可真是……”帕列斯不知道该怎么说才能不带渎神嫌疑,“你真是幸运得很,又蠢得很。”

“很幸运吗?”伦纳德轻笑一下,“那我也没有幸运到能得到他的爱的程度啊。”

“但我看你是真的蠢。”

“我知道……”伦纳德手枕在脑后,往床上一躺,“老头,你看我还有机会吗?”

不等回答,他继续自言自语下去。

“克莱恩不会爱我,他没法爱我,我没有站在他的身边的机会,一点都没有。”

“但那也没关系,我会一直爱他,只要 只要一点回应就好。”

帕列斯在心里叹息:若他会回应,你还能说是没有机会吗?

伦纳德倒突然笑了:

“而我想要的回应,他已经给我了。”

帕列斯眉毛一跳:“什么?”




金币翻飞跳跃间,克莱恩的耳边响起了记忆深处的声音,那是他半梦半醒间自己并没有意识到的一句遵循本能的话语,响应伦纳德的祈祷时,从对自身来说最大利处出发的愿望。

他听见那时的自己对着那颗深红星辰认真回应:

“伦纳德·米切尔。”

“请你了解我。”

“请你爱我。”




(8)

帕列斯把伦纳德痛骂了一顿,并且宣布自己再也不会听这臭小子向他咨询克莱恩·莫雷蒂相关问题。

伦纳德百思不得其解。

“那我以后怎么办?”

帕列斯翻了个白眼:“该干嘛干嘛,反正你用人性绝对能化解那位的神性,具体操作你早就在做了……好了,金币给我。”

伦纳德往后缩,死死捏着金币,大喊:“不给!!这是他给我的!!”




伦纳德到底还是保住了金币,毕竟帕列斯也并不真的想跟他争。

他问帕列斯有什么具体建议,帕列斯说:“他想让你怎么做你就怎么做,比如谈个恋爱。”

伦纳德:“好。”

帕列斯:“好什么好,你就相信你真能跟他谈恋爱了?”

伦纳德:“也不是,主要是我确实想跟他结婚。”

帕列斯大惊失色:“你小子野心可真大啊。”

“没有。”伦纳德说,“只是我单方面,而且我突然觉得你说的挺对的,我爱他,我应当告诉他,我应当展露给他。”

那一次,克莱恩醒来后,大概是唯一一次正式听到他说出自己的感情,也是他所见到克莱恩感情波动最大的一次。

他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的一点小小情感会如此重大的影响到克莱恩,但他愿意试试。

说不定命运道标会愿意给他好运,让他得到一个比想象中更好的结果。




伦纳德在猎猎的秋风中睁眼,入目是一片金黄的麦田,麦穗有半人多高,他站在田垄上,四周空无一人。

这次的梦境开始得奇怪,伦纳德以往进入梦境世界总需要一个媒介,多半是蒸汽列车,与克莱恩家乡的地铁相比极其简朴落后,进入梦境后的形象则是按照克莱恩梦中给他们安排的身份来。但这会儿他穿过灰雾便来到了梦境之中,形象也与现实完全一致,他就像一个异世来客,在这里显得尤为突兀。

换言之,在这次的梦境里,克莱恩的状态发生了改变。

终于还是来了……伦纳德重重吐出一口气,捏紧手里的金币,沿着田垄走出麦田,向有人烟的地方走去。

目的地是一座城镇,看着不大不小,建筑风格像弗萨克帝国南部,但这样温暖的气候和大规模的麦田属于因蒂斯,除此以外,刚刚从身边掠过的马车是鲁恩上层阶级的流行的款式,更准确地说,说是多年前流行过的款式。

大概是克莱恩凭印象捏造出来的小城。

这就说明上任诡秘之主失去了对梦境的大半控制权,克莱恩的记忆已经不需外力介入就能自行恢复大半了。克莱恩此时应当也想起了他的身份和经历。

若是如此,伦纳德简直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毕竟他们的任务已被克莱恩自行解决。

当务之急还是找到克莱恩……

大约十几分钟后,他终于踏入小镇,人群熙熙攘攘,一派忙碌景象,小镇从内部观察起来,不是他想象中那般质朴,反倒是有种战后无秩序的感觉,多体现在建筑环境上。这里的人们亦是有着隐约的压抑感。

他以前听克莱恩讲过,在那次席卷大陆的战争结束后,克莱恩带着一面魔镜,在国家之间周游,修复建筑,救治民众,满足愿望,顺便还拯救了一座城市来着。

他大概可以在这里看到奇迹是克莱恩吧。

伦纳德漫步于小镇街道,忽地一群白鸽腾起,洁白的羽翼在阳光下闪耀,吸引了他的视线。他的目光穿过鸽群,看向街对面的一角,那里立着一道不起眼的人影,那张普普通通但气质神秘的脸庞伦纳德再熟悉不过了,正是梅林·赫尔墨斯。

终于找到了!他精神一振,快速走上前去,第一反应想触碰那人,不出意料被躲开了。

对方表情淡漠不变,不着痕迹避开伦纳德之后,一手摘下高高的古典圆形礼帽,扣于胸前,颇有风度的微微鞠躬,然后悠然道:“你好,先生,我是梅林·赫尔墨斯,请问有什么事吗?”

克莱恩正是在表演哪一出?伦纳德疑惑地看着梅林,一时间有许多问题想问。

“你在这里干些什么?”

梅林表情平淡:“不干什么,我只是一个孤独的旅行家,流浪的魔法师,历史的见证者。”

不干什么?历史的见证者?不,克莱恩可是和他说过的,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历史的参与者,都能为世界做些什么,况且……伦纳德环顾着四周墙体上战火的痕迹,问:“你不带来奇迹,抚平战争的伤痛,实现人们的愿望吗?”

“并不。”梅林的语气和表情依旧没有什么变化,“他们和我没有关系,我没有必要这么做。”

伦纳德不敢置信的看着他,不,祂。这无论如何不会是克莱恩说得出的话。

他已然明白了,正如他们所担心的一样,克莱恩在梦境中变得全然由神性主导,变得冷漠、高高在上、游离世外,这就是上一任诡秘之主所做的反扑。

克莱恩一直都希望他是他,而不是祂,伦纳德明白,不能任由祂继续这样下去,他想了一大堆劝祂增长人性的理由,还未开口,梅林·赫尔墨斯朝他皱了皱眉头。

淡漠的奇迹师向他行礼,语气礼貌而疏离:“这位先生,您的出现和提问为我增添了麻烦,所以抱歉,让我们就此别过吧。”

欠身过后,伦纳德恍惚一瞬,再回神时,面前再没有了那人的身影,他急忙环顾,想在人群中和角落里找到克莱恩。他一向对此有天赋,他总能找到克莱恩的。

可他没有找到。

他怎么都找不到克莱恩,明明他就藏身于人群之中向他投来注视,可他找不到了,就好像那人不属于这个世界一样。

他知道的,他一直都知道,克莱恩的本心是金子做的善良,人性是聚合了全宇宙恒星光辉的温柔情感,克莱恩是行走于烟火间的圣人,也是他的可触之爱,而非俗世以外的神性雕塑,与凡尘没有联系的冰冷外壳。

但是一旦当他与他之间变得疏离变得冷漠,他就再也找不到克莱恩了。

找不到了。




伦纳德被突如其来的情绪淹没了,不至于让他感情失控,但也造成了几乎窒息的难捱感觉。

他迟来地意识到,原来他是会找不到克莱恩的。

原来他能找到克莱恩,是因为克莱恩也期待被他找到。

他有些不敢猜想又不可避免地冒出一个猜想。

克莱恩希望被他爱。

那么——

他爱着克莱恩,克莱恩也有可能爱着他吗?

如果相爱真的存在,那这份察觉和相信也来得太晚了些。

太晚了,真的太晚了,伦纳德无法确定是否还来得及理解这一切,甚至无法确定他还找不找得到克莱恩。

如果找不到,那么这一定会是一部小说的最差结尾。

这时,余光里金黄色光芒闪烁,略有些刺眼,伦纳德下意识望去,看见一枚黄水晶从衣袖中垂下,日光透过去,折射出剔透的光芒。

那是——

黄水晶灵摆的主人将小小的闪光物体收回,缠绕在腕间,而后看向他,似笑非笑。

“克莱恩!”

伦纳德又能找到他了。他这一次不再耽搁,快步走到样貌平凡气质却神秘的魔术师面前喊他的名字,然后又小声地念:“周明瑞。”

“你认识我?”梅林·赫尔墨斯眉头微动,淡然一笑,“我还以为在这个世界上只有我知道这些名字了。唉,你怎么连泪花都出来啦?害得我回来找你。”

祂对他的过去竟没有多少感触了,祂的人性已流失的这么严重了吗?

伦纳德怔愣地看着梅林为他擦去眼角的水花,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差点哭了。

“……我是一个孤独的旅行家,流浪的魔法师,所以,你是谁呢?”

他有些迷茫地问:“……原来你不认识我了吗?”

擦干眼泪,伦纳德的眼神忽然变得清明而坚定。

他意识到克莱恩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比如,祂不再自称历史的见证者了。

他大概明白了他需要做些什么。

爱是人性,孤独是神性,爱与孤独总是相互对立,相互消融。

那么他就用爱意来抵消克莱恩的孤独吧。

这就是以人性化解神性,把克莱恩唤醒的方法。

“你可以从现在开始再认识我一次,克莱恩。”

他在奇迹师略显意外的目光中握住祂的手心,轻柔地,郑重地。

“我是伦纳德米切尔。我来自你的人生,渴望站在你的身旁。我是在梦境中寻找你的不眠者。我来到这里,我来爱你。”




(9)


“人类的泪水是感情的聚合物。”

魔术师轻抬手杖,在哭泣着的孩童的断臂上虚点一下,完好的手臂立刻重新长出。旁观者惊叹此宛若神迹,热泪盈眶意欲跪拜,实现了孩童愿望的人则只是欠身行礼,而后施法送来漫天的飞燕花和木犀草,在令人沉醉的芬芳与奇迹中消失不见。

“那个孩子的泪水是害怕、痛苦,实现愿望之后的泪水是满足、崇敬。那你呢,找不到我的时候,你留下的是怎样的泪水?”

梅林行走在风中,衣摆轻扬。祂侧头,轻笑着问。

伦纳德跟在祂的身后,一时间有点支支吾吾,不知怎么回答。

由神性主导的克莱恩与他原本的样子不同,是有什么就说什么,很直白的类型。面对这么直白的克莱恩,伦纳德反而变得不会像以前一样打直球了。

如果是平时的克莱恩,就算是在扮演奇迹师、诡秘侍者的阶段,也是一贯的不爱说实话,反正肯定不会和伦纳德乖乖说心里话,他会拐着弯问“你什么意思”,然后他就可以回答“因为我爱你”。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克莱恩心里好奇就直接向他寻找答案,他反倒被无心之人撩拨的心脏乱跳。

他忘不掉在他说完那番话之后,克莱恩让他出乎意料的回答。

——那你便自称我的爱人吗?

——我……并不是。

——没有关系,见到你之后,我忽然有点想按你说的那样去实现人们的愿望了。这就是你给我带来的“爱”吗?

——我希望那是的。

——啊,那很神奇。我预感到这是好事。那么,成为我的爱人,和我一起流浪吧。

成为克莱恩的爱人什么的……

他现实里努力了快十年没能办成的事,怎么在这里几句话就过去了呢……

伦纳德叹了一口气,前方的克莱恩还在静静地等待刚才问题的答案,他看着梅林模样的熟悉又陌生之人,用一个问题来回答问题:“克莱恩,你知道什么是爱人吗?”

对方脾气很好地选择回答:“知道。”

说完也并未催促,只是看着他,似乎是在等他问完。

“那克莱恩,你要我成为你的爱人,是因为你真的产生了爱我的感情吗?”

梅林诚实地回答:“并不是。”

果然……道阻且长啊。

对方的下一句话更让他压力巨增。

“你不是也只是带着任务才来到这里爱我的吗?”梅林浅笑着道,又随手修复了一栋坍塌的房屋,“作为不眠者途径的天使,你又剩多少人性?所以我不爱你,你也一样。”

伦纳德看着他风轻云淡的表情,气得一阵牙样。

克莱恩又不相信他的爱意是真实的了。

或许是因为当初他怀疑过克莱恩的目的,现在命运替克莱恩报复他,让他也感受一下被怀疑的滋味?

其实伦纳德早就习惯了递过去的感情被挡回来,因为有封印物的存在,克莱恩没法相信有真实的爱,他能够理解克莱恩的。即使在那之后,他屡屡展示感情,克莱恩也还是不接受甚至不信任,他依旧理解。

因为他能隐隐约约感受到,克莱恩或许不是真的完全不相信,而是强迫自己不去相信,害怕一旦相信了、回应了,就会产生不可预测的变化,害怕会跨过某条界线。

所以伦纳德才敢去想他能否离克莱恩再近一点。

可是,这时的克莱恩却是真真切切的觉得他的爱是虚假的了,甚至连他的人性也一并否定。

开什么玩笑……他的人性充沛得帕列斯天天骂他好不好!

伦纳德这还是第一次,因为克莱恩本人而这么气,他想他伦纳德·米切尔比战力比智力都比不过克莱恩这个诡秘之主,要和无面人比外表也没有意义,比上比下,最后只在感情这一方面总算有资格给克莱恩指点江山——虽然大多数人都配得上对他俩指指点点——但他现在反倒是被克莱恩随随便便就否定了。

他几乎被气笑,可最后还是笑不出来,心中渐渐翻起酸软的情绪。

不相信也好,不敢接受也好,说到底,还是他的占卜家太孤独。

与冷寂融为一体的,由内而外散发的孤独。

他怎么还没有化解克莱恩的孤独呢?

他做的还不够。

即使对克莱恩也是对他自己,满心恨铁不成钢的伦纳德上前一步,掐掐梅林脸颊上的软肉,咬牙切齿道:

“你不相信我爱你?”

“显而易见。”

“那好。我承认,这是我以前表现得不直接不强烈,不足以让你记住。”

伦纳德朝祂偏头一笑,碧眸如狼般幽深,又像藏着一片深情之林。

“从现在开始,我会让你知道何为伦纳德对克莱恩的爱意。”

棕色瞳孔微微放大,倒映出越来越近的碧绿眼眸。

诗人轻捧着占卜家的脸庞,低头奉上热诚之吻。




似乎有什么被灰白迷雾封锁起来的记忆顺着一条微薄人性踏出的蹊径回归了他的脑海。

眼前忽然处浮现出一幅画面。

被层层雾气和无边梦境包裹着的旧日之都里,黑暗途径的天使面容如同夜晚一般静谧宁和,祂在都市夜色中立于高楼顶部,晚风吹起半长的黑发,仿佛黑色轻纱。

他神色淡漠地俯瞰这陌生城市,神性充斥周身,不含一丝感情。

他是都市里庸碌的普通众生之一,仰望着祂如同仰望遥远世外的神明。

那双淡漠眼睛审视着地上的一切,忽地,看到了他,认出了他,于是从那一瞬间起化成一汪温软的春水,给他带来一个碧色的暖春。

那仲春浓郁绿色的眼神,那熟悉的眼神,只给他看过的。

于是一个声音便响起。

别假装不认识——

那是爱的眼神。




(10)


伦纳德猛地睁开眼睛,他散乱而舒适的私人居所没有一丝变化,他坐在办公桌前的高背椅上,几米外安乐椅上的帕列斯还是在看报——他怎么一直在看报,像个退休的老爷爷一样?

他看着这一切,愣了一秒,才突然反应过来:

克莱恩把他从梦境里赶了出来?

克莱恩把他赶了出来……

赶了出来!

他还没亲到啊!

不顾帕列斯投来的疑惑夹杂着嫌弃的目光,伦纳德向后一倒,哀嚎出声:

“——谈个恋爱怎么就那么难!”




伦纳德捏着金币再次进入梦境,梅林·赫尔墨斯正扬着衣摆与法杖把一座钟塔恢复如初,他找到祂时,恰好钟声敲响,魔术师礼帽中飞出一群白鸽,在日光下盘旋飞舞,美得像电影里的场景。

梅林棕色的清澈眼眸把目光投向他,而后一笑:“你怎么突然间就消失了,我的朋友?”

这个问题该问你自己,梦境的主人……

伦纳德越过人群与白鸽走向对方,说:“你说错了,是‘我的爱人’。”

不知是不是伦纳德的错觉,梅林的表情似乎变得古怪了一瞬,在听到那个单词的时候。

针对这个称呼问题,祂直白地回答道:“我似乎想起来了,我曾认识你,我们是不错的朋友,对吧?”

伦纳德沉吟一声说:“是这样,不过我们现在是恋人了。这可是你的要求。”

仍是由神性占主导的梅林依然有什么就说什么,他说:“你不觉得这有些奇怪吗?”

“不觉得。”伦纳德朝他笑,“正好我也很想当你的爱人,所以你可不能反悔。”

“……”梅林纯黑色的瞳仁直勾勾盯着他,过了一会儿,祂贴近伦纳德,越凑越近,最后停在隔着仅仅几厘米的位置,“你的答案是什么?”

真近……用旧日都市的话来说,你怎么这么会啊?

伦纳德怕又被人无意识地踢出梦境,忍住亲上去的欲望,比梅林更直白地回答:“因为我找不到你,而我想见你。我的眼泪里的感情,就是感叹被你爱着的感情。”

梅林笑着说:“何以见得?”

伦纳德扣住祂的下巴,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那要不要试试接吻,看看你能不能受得了?”

梅林嘴角上的弧度一点点放平,最后只保持在微微翘起的程度。祂看着伦纳德幽深的碧眸,仿佛望进他最深的内心。

“你在骗人。”

梅林忽然说,然后直起身子,转身离开,长长的古典长袍飞摆,卷起轻尘飞扬。

伦纳德被祂丢在原地,有些错愕地看着祂的背影,然后琢磨了一下,想明白之后笑着跟了上去。

“你才是骗子。会害羞的骗子。”




一路向南离开了那座小镇,在仿佛无边无际的麦田之中梅林随手从历史中拉出一辆马车,款式普通,伦纳德扶着祂进去,然后坐在位置上,仔细观察了马车上的摆设,忽然道:“这看起来……像我家乡的公共马车。嗯,连窗帘都是盖不住窗户的,地毯也是粗糙的。”

礼貌梅林露出礼貌微笑:“嫌我的马车条件不好?”

伦纳德忍住笑,假装正经地说:“只是想起了一件事。”

梅林果然直接地问:“什么事?”

“我想起来——当初我就是在这样的一辆马车上对你动心的。”

“你一定要让我相信你爱我吗?”

“不止,我还想让你相信你也爱我。”

梅林并未回答,转而说道:“知道我们的目的地要去哪儿吗?”

“去哪里?”

奇迹师轻笑,说出他很熟悉的那个地点:“乌托邦。”

乌托邦,在外界看来是一个温暖、狭小的港口小镇,在官方非凡者眼中是一个突然出现的诡异秘境,对于他来说是熟知的克莱恩的秘偶城市,在旧日都市里是不存在的美好世界的代名词。

伦纳德以为他们的目的地是他们一直知道的那个,到达之后才发现,这个乌托邦是后者——

蒸汽时代与现代化都市结合,左边居民的房屋涂上了鲜亮的颜料,街道上飘着甜食的香,右边无数座大厦高耸,玻璃外窗反射着太阳的光芒,城镇的最中心是一片面积极大的广场,两座教堂在两端相望,广场之上是一座巨大的摩天轮,甚至比那些现代化的大厦还要高大。

梅林带着他穿过街道,一路上,伦纳德看到许多熟悉的面孔。

“你想不想问我为什么要来这里?”梅林浅笑着看向他,“我可以告诉你答案。”

“这里是,我失落人性的聚合之地,神性荒芜之中的绿洲。”

梅林携着他登上摩天轮,巨大的现代机械随祂的一个响指而开始缓缓旋转。伦纳德逐渐升高,他看到了城镇之外——他们来的地方——那是一片无边无际的黄沙构成的世界,狂风呼啸意图侵袭这座绿洲,却又被无形的力量压制。

“你是不是奇怪我是怎么知道的?明明我应该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本质才对呀?”

“这些问题的答案都是一个,那就是——”

“因为你忽然到来。”

“不眠者在梦境里寻找到了孤独的旅行者,把人性带给了祂。”

“恭喜你,你的任务成功了一半。”

梅林坐在伦纳德的对面,半个身子探过长桌,像只黑猫用棕色瞳孔试探着他。

“可是,我的孤独要如何化解呢?”

“还差一步才能完成任务,你一定很困扰吧?”

“你要怎么做?”



克莱恩没什么安全感。

不需要他人帮助,只选择自己静静舔舐伤口的人,不是过于强大,就是过于孤独。从前他以为是前者,后来他明白是后者。

不是说他觉得克莱恩不强,可是,那是他爱的人啊,在想到他的时候,心里总是要软一些的。

伦纳德早就知道了克莱恩没什么安全感这件事,可是那一面总是被克莱恩藏起来不示人,也是直到在这场梦境里遇见了由神性主导的祂,他才终于有了接触这一面的机会。

感谢克莱恩暂时性的直白。

伦纳德坐在缓缓上升的摩天轮里,只是说:

“不要害怕。”

“我害怕吗?”梅林反问。

伦纳德轻轻捏祂的脸颊,叹了一口气。

“我清楚你现在的心情就像清楚你到底有没有被我爱着一样。”

梅林静静看着他。

“先声明一下,虽然我每次这么声明你好像都不信……我爱你是因为我爱你,而不是为了什么任务。”

“我可没问你这个。”

“那你现在相信我爱你了吗?”

梅林给出了此前的克莱恩从未给出过的回答。

“我相信。”

“那么你相信你对我的感情吗?”

“……我不明白。”

好像找到了问题结症所在,梅林的反应是他意料之外的坦率。祂歪歪头,困惑地问:

“乌托邦中的每个人都是我想拥抱的,为何我想去拥抱?为何我没有去拥抱呢?……是我忘记了爱?”

“不,你没有。我知道无论你变成了什么样子,爱都是你的本能。”

“你爱我,也是本能吗?”

伦纳德叹息一声:“早就是了。”

“如果我想亲吻你,也是爱的表现吗?”

“这是你第一次将它说出来啊,克莱恩。”

“嗯,我知道了。”

梅林摘下礼帽,阳光撒在他的黑发上。他说:

“教会我爱,伦纳德。然后我想醒来,然后爱你。”

“不害怕了?”

“你真的愿意教我,我就再也不怕了。”




伦纳德发自内心感谢克莱恩暂时性的直白。

“我可不是单为了唤醒你才这样的啊……”

他注视着越来越高的自身位置,说道。

“这可是我的私心啊,克莱恩——我在你的家乡那里听说,在摩天轮到达顶点时亲吻的恋人,会相伴一生。”

“你只是要我教你,还是接受呢?”

梅林只是拽拽他的袖子。

于是就低笑了一下,在他们到达乌托邦的最高处之时,伦纳德捧着奇迹师的脸庞,越过重山,拨开雾霭,寄于缠绵一吻,把爱意递送给总算触碰得到的心上人。

“我爱你,克莱恩。”




诡秘之主醒来,几乎直接跌进雾里。

他的五指伸张又握起,反复数次,最终紧握住青铜长桌边缘,热量却怎么样消不下去。灰雾主人陷进爱意,无措低语爱人姓名。

“伦纳德……”




(11)


伦纳德带着笑意睁开双眼,帕列斯坐在一旁,举着信纸,看了他一眼,忽然不是很想问梦里的情况了。

伦纳德傻乐完,忽然一阵大惊小怪。

“咦……老头,你今天没看报纸?”

反应很大,好像帕列斯不看报等于佛尔思不爱睡觉。

帕列斯对他浮夸到过头的表演回以一个白眼,然后悠哉悠哉地说:“这是愚者教会上层给我的信,某人可没有。”

“啊?老头,我要看!”他说着就伸手去抢信纸,看得帕列斯怀疑这小子人性是不是又增长了,否则怎么会变得更傻了呢。

“你以为就什么都能看啊?你又不是愚者教会的天使。”祂挥挥袍袖让伦纳德上边儿上凉快去。

伦纳德听完一愣,琢磨出来是他家老头上位了,原敲钟天使阿蒙被愚者教会扫地出门了,顿时喜大普奔。

不过,怎么会突然发生这样的变化?

“怎么连这都想不到?这些可都是愚者的部署。”帕列斯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他一眼,“这说明那位愚者快完全苏醒,能回归现实世界了!”

祂闲适地往沙发上一坐,简单提点道:“你们的塔罗会肯定也会说一些重要事件的,你等待聚会的日子就行了。”




“愚者先生即将苏醒。”

在第无数个没有愚者,没有世界的塔罗会上,一如既往是由正义小姐主持会议。

虽然这十年来他们早已进行过无数次合作,早已是亲密无间的战友,对彼此、对“愚者”也就是“世界”的了解都很深入,但在全员都在的塔罗会上,还是习惯秉持最开始的模式。

也有要确认这样重大的消息比较紧张的原因。

即使气氛严肃,雀跃和欣喜的心情也还是压抑不住地被展现出来。

说完常规的事情之后,正义小姐转向伦纳德。这位愚者先生一直以来的心理医生以治疗的方式,同样负起了唤醒愚者的责任,与伦纳德的交流,一定会涉及梦境相关。伦纳德下意识挺直腰背,认真听正义小姐的话语。

“我作为心理医生,起到的是辅助的作用,虽然能暗示愚者先生快些醒来,但作用还是不如能真正进入梦境的你们。”奥黛丽认真道。

伦纳德是想和正义小姐商业互吹一下的,但是看她十分正色,不由得也认真思考起正义小姐话中的深意。

“真正的核心,自然还是愚者先生他本人……如果他没有醒来的强烈意愿,那么我们谁也无济于事。现在进入了关键时期,自我意识、神性与人性的平衡都没有问题,所以我更担心这一方面。”

伦纳德明白她的意思:“也就是说,最后的梦境可能是让他不愿意醒来的,美梦……”

克莱恩的每一个梦境都确实是很美满的,弥补了许多遗憾,这不仅是他的愿望,也是上一任诡秘之主可以利用的地方。

奥黛丽点点头:“所以,到那时,希望你们能够把他带回到现实。尽管那很残酷。”




伦纳德将金币握在手心,想着正义小姐的话。

“尽管那很残酷”……

他穿过灰雾,进入梦境世界。

紧接着,他睁眼便看到了克莱恩。

克莱恩·莫雷蒂棕眸带着笑意,站在他的身边,手上递给他一叠瓷盘,对他说:“诗人同学,你怎么走神了?快把盘子摆好,过一会儿就开饭了。”

他垂眸便可以看到他的爱人藏于头顶的小小发旋,低头就能够亲吻他的恋人。

餐厅里坐着帕列斯,班森,梅丽莎,他们亲切地攀谈着,聊着天气、政治、学业、历史。

克莱恩发现了他的视线,于是了然一笑,微抿一下嘴,然后踮起脚,吻他的嘴唇。

“好了,别再撒娇了……快去准备餐具,今天可不止我们一家人吃饭,队长和戴莉女士,还有老尼尔和他的夫人也是要来聚会的。”

……伦纳德伸出手,死死扣住克莱恩的手腕。

他想:

这究竟是令谁沉溺的无望之梦?



没有人死。没有人悲伤。有爱和爱情,没有那件该死的封印物。

多么美好的世界。

连他都想要留在这里。

“克莱恩,原来这就是你的梦吗?原来这就是……你想要的生活吗?”

“你在说什么?”克莱恩望着他,眼神柔和。

伦纳德紧咬下唇,突然把小占卜家拥入怀中。

“克莱恩,醒来吧。”

“醒来……什么?”

“队长死了,戴莉女士死了,老尼尔也死了。”

“………………”

“你也死了……你在那天死去了,你再没有和你的哥哥妹妹聚在一起欢笑过。”

“……不,不……”

“我们从未在一起过,我爱上你最初是因为一件封印物,我们又因为那件封印物而互相怀疑,互相把对方推开……”

伦纳德碧眸幽深,紧紧拥抱着浑身僵硬的梦境中的克莱恩。

“现实有太多太多的遗憾,但是,但是。”

“至少相爱真的存在。所以请快醒来。”




(12)


“我想起来了……伦纳德。”

克莱恩百感交集地轻拍着诗人同学的手臂安抚着他。

这下可好,瞒不住了。

碧眸投来的幽深目光里,伟大的灵界主宰宣布投降。

他妥协地承认:

“嗯,好啦……我爱你,伦纳德。”

“你为什么不说呢?”

他们一个不懂得,一个不坦白,才错过了太久。

克莱恩叹了一口气,自嘲一笑:“我不敢陷进去,我总不能沉溺于一个假象……”

伦纳德立刻伸出双手,从两边捏住克莱恩的脸上软软的肉,低头凑到人唇边亲了一口,打断小占卜家自嘲的表情和自轻的话语,不许他说那些是假象。

这冲动的一吻让他们俩都茫然了一瞬,然后又看着对方的眼睛,不约而同的笑了出来。伦纳德把终于确认的爱人揽进怀里,轻柔而珍重地吻了又吻。

“要不是老头告诉我,我们明明相爱着,我几乎就要让你溜走了……”

他将臂膀收得更紧,接着说:“不过也没关系,那些封印物被破坏之后,我就明白我真实的心意了。就算你不爱我,我也会一直一直追求你的。”




克莱恩像一头扎进了深情爱恋的海洋。

这次是真的了,他想。

其实一直都是真的,只是以前那些日子里,他把这一切当作海市蜃楼,沙漠里缺水旅人的幻想绿洲,往前几步就会倒毙在路上,或者死于不会出现梦中景象的绝望尽头。在看不到真相是美好的那些时候,他只是静静地后退,后退。

现在,他要主动沉没进去了。

好不容易才成功触碰到的爱意之海,于此溺毙又何妨?

克莱恩环住诗人腰背,像小猫撒娇一样于恋人颈窝间轻蹭,听完诗人同学的话,他勾起嘴角开了个玩笑:“你以为你接受的是谁的爱?”

伦纳德自然的接下了这个梗:“是诡秘之主的爱!”

克莱恩笑起来。

他不再孤独了,他有老乡,家人,朋友……

还有一个能轻松接下旧日笑话的恋人。

他没忍住深吸一口气:“……怎么会这么幸运啊。”

“我才是。”伦纳德低声道,一定是有命运道标的眷顾,我才能遇到你,爱上你,现在有资格拥抱你。

命运道标紧紧回抱他。

“还有,赞美封印物。”

“嗯?”克莱恩抬眼看他。

“如果没有那件封印物让我爱上你,我们或许就不会产生那么多联系,或许,我将永远无法追上你的脚步。就像你说的,一切都因它而起……”

“却也并不以它而终。”克莱恩打断他,坚定地说,“无论有没有那件封印物,这个世界总会有无数种可能性。”

“那么,我就感谢它提供了这样的一个可能性。”

碧绿如宝石的眼眸认真地凝视着克莱恩,那份神情离得太近太近,让他无处躲避。

抿了抿嘴唇,强行忽视飞速攀上脸颊的绯红,他轻声回应:“其实我也要感谢那件封印物。”

“我要感谢它让你爱上我,让你比我所渴望的更加爱我,让你……比我能够回应的那些,更多的爱我。”

他抬眼,说出那句保存的太久的话。

“伦纳德,醒来之后,我只保留了最强烈的人性,分给爱情的不多,就这么一点——我全交给你。”




克莱恩的脸红,是连旧日级别的小丑能力都遮盖不住,还是他已经不做掩饰了呢?

伦纳德还没想出问题的答案,诡秘之主已用一吻向他递来裹着爱意的灵魂,他便安然接受,以最柔软的交缠漾出一片缱绻之海。

在周明瑞的家乡里,有一句话大概很适合描述他们吧。

——有情之人终成永恒眷属。



————下·眷属·完————







后记:总算搞完了……!


快看我把he搞出来了!没有骗你们!


三种梦境,伦分别帮克莱恩找回来自我认知,让他不再孤独,最后将他带回现实。

作为报酬,把诡秘之主打包送给伦纳德当老婆!


谢谢大家的评论和眼泪……看着你们哭我好爽啊!()

看来人终将变成曾经最讨厌的样子()


总之,感谢大家!感谢乌贼!感谢伦克!


……写胃痛文学把我给写胃痛了,下次还是搞点轻松点的吧……




无责任ooc小彩蛋:

阿曼尼:“欢迎你醒来,你的人性稳固得不……?怎么人性这么充沛啊?!”



评论(50)
热度(2215)
  1. 共2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霍霍霍霍霍霍霍(高三备考,等我回来) | Powered by LOFTER